• hxjzg

  • dxm

  • fd

  • qlxy

  • wyxy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李霞 编辑:李霞 来源: 机关党委 点击:

3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到会指导,第四督导组督导,机关党委委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机关党委处级干部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班、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召开的理论学习会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霞代表机关党委班子聚焦“六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

尚爱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作了点评。他指出,从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总体上来看,从书记到各位委员,学习、调查、征求意见,材料准备非常充分,党员干部态度端正,查摆问题比较到位,程序规范严格。

尚爱军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一种非常严肃的组织生活,机关党委仍然存在需要改进的一些问题。一是学用结合方面做得还不够,下去要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二是结合部门工作谈得还不够深入。机关党委较为特殊,相关部门的很多工作都是相关联的,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三是红脸出汗还不够到位,更多是以意见建议代替批评,斗争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四是机关党委以后要在标准党建方面做示范,加强规范化管理;要在融合党建方面多思考,包括各支部间的融合、与其他业务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融合;要在生活党建方面加力度,结合校工会、教师工作部等工作形成合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在表态发言中,李霞表示,机关党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会议情况,结合督导组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改落实,团结奋斗,当好表率,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3日到8日,机关其他处级干部共分为7个小组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逐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态,对批评意见照单全收,今后做好整改落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