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xjzg

  • dxm

  • fd

  • qlxy

  • wyxy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机关党委 编辑:李霞 来源: 机关党委 点击:

(经2022927日机关党委会议审议通过)

机关党委是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其主要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各项决定,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和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3.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落实机关的意识形态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

4.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赓续奋斗精神,提高职能部门的履职能力、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5.做好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机关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优化机关人才成长环境,在机关教职工聘用、管理、考核、晋职晋级、评奖评优等工作中把好政治关。

6.加强和规范机关党务公开工作,发展机关党内民主,强化机关党内监督,使机关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

7.做好机关的统一战线工作,关心机关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与机关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关注教职工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认真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其他工作。

榆林学院机关党委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