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xjzg

  • dxm

  • fd

  • qlxy

  • wyxy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爱岗敬业 勇于担当——财务党支部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编辑: 来源: 财务党支部 点击:

3月20日上午,财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爱岗敬业 勇于担当”主题阅读分享活动。财务党支部书记卜耀军主持会议,全处人员参与。

卜耀军指出,通过读书及主题阅读分享会的形式,一方面是为促进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另一方面,希望大家通过读书进一步获取知识、增长见识、提升素质。

分享会上,大家就阅读处内于2022年度购买的《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集体交流了读书心得和思想感悟,外出学习人员提交了书面资料分享心得体会。

卜耀军强调,大家要让读书成为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依靠读书,结合学校2023年度追赶超越任务暨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放大人生格局。财务处今年人少事多,大家都要积极发扬“把信送给加西亚”的奋斗精神和优良品质,忠诚于党的教育财会事业,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则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人的力量!

李霞说,“把信送给加西亚”体现了责任担当、勇敢坚强、高效的执行力等许多优秀的品质。罗文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接受任务,没有推诿,不讲条件,并马上付诸于行动,目标导向非常明确。作为一名职工,遵守纪律、履职尽责是基本要求;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牢记使命,以身作则。

刘雁南说,一本单薄的小册子承载着深厚的人生道理。罗文这种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助力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钱玉竺说,罗文的忠诚与认真、机智勇敢和坚持不懈值得我们学习。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以“拒绝平庸,选择卓越”激励自己,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把最难干的工作干好,把最简单的工作做精。在平凡的岗位中就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温芳说,做一个送信的人,谁都会说,说起容易,做起来难,做一名罗文那样的送信人就更难!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忠诚勇敢、认真负责、足智多谋和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这正是我们该学习的地方。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敬业、忠诚、坚持不懈都是至关重要的。

张旭说,一个人只要有勤奋工作的态度,一如既往的敬业精神,忠诚于事业的信念,事事追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效果,那么我们的工作就能完成好,我们的事业就能取得成功,我们都能成为罗文这样一个能够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曹瑞耘说,看似简短的故事回味起来却不简单。我们从主人公罗文身上看到了许多有价值的品格,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里,我们都应该对党忠诚,热爱祖国,不畏困难,不计得失。我们也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争做合格的财务人。

刘媛说,强大的执行力就是成功的保证。罗文在接受任务后立即开展行动,没有因为山路崎岖而停滞不前,反倒是为了加快速度披星戴月地赶路,最终成功将信送给了加西亚。在实际工作中,我有些事情总要拖到最后提交的时刻才着手,完成的质量勉勉强强。今后,一定要树立坚定的执行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作。

刘微说,强大的执行力就是成功的保证,以前很多时候,自己想做什么却经常拖到最后一刻才勉勉强强完成,从今以后要学习罗文的坚定的执行力,积极主动地做事。承担多大责任,就会有多大成就,那些默默坚持工作或梦想的人,最终一定会有对得起自己付出的结果的。

张会妮说,罗文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此刻要学习的。工作中,生活中我们都应当做一个忠诚、敬业、坚持的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尽我们的力量为单位加瓦添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

李詹妮说,我们要努力学习、善于创新,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不抱怨,不埋怨,坚决执行规章制度,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敢于创新,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慧慧说,工作需要自动自发,那些整天抱怨的人,是永远不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我们要学习罗文的忠诚与服从,摒弃内心的消极与抱怨;学习罗文的坚韧与坚定,历尽艰辛万苦仍不放弃。学习罗文的强大执行力,敬业担当、敏于行动,我们都会是奋斗征程中有力的信使!